草原旅游>草原风光>

巴彦淖尔市第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暨吉祥草原那达慕开幕

2016-08-26 10:41:5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刘小倩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上午十点,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代表巴根那、传统体育运动代表陶格同、优秀牧民代表金柱骑乘骏马共同点燃巴彦淖尔市第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圣火。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8月25日,巴彦淖尔市第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暨吉祥草原那达慕在乌拉特中旗同和太牧场盛大开幕。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新乐、市委书记何永林、市人大主任张明中、市政协主席张永胜、自治区民委主任特古斯,市领导斯庆、周玉林、王云良、陈和平、徐茂龙,河套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印、河灌总局党委书记张三红出席开幕式。

上午十点,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代表巴根那、传统体育运动代表陶格同、优秀牧民代表金柱骑乘骏马共同点燃巴彦淖尔市第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圣火。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刘新乐宣布大会开幕。

随后,一场颇具草原民族文化特色的文艺表演拉开序幕。马头琴齐奏、蒙古族歌手呼斯楞和200个蒙古族小朋友共同演绎的歌曲《鸿雁》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悠扬的旋律,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碧绿的草地、奔腾的骏马……在第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会场上,观众们不仅可以观看紧张刺激的比赛,还可以近距离欣赏草原美景。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为期4天,期间,来自全市各旗县区的7个代表团的近800名运动员将参加6项竞赛项目和11项表演项目的比赛。其中,竞赛项目为博克、赛马、射箭、赛驼、蒙古象棋、驼球六个大类、二十多个小项。表演项目为乘马拾物、套马、沙嘎等11个项目。作为巴彦淖尔市首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大会组委会认真贯彻 “团结进步、共同发展”、“发现民族文化、促进协调发展”、“绿色、环保、进步、繁荣、发展”的办会理念,希望通过举办巴彦淖尔第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暨吉祥草原那达慕,为全市各族群众提供了交流合作、沟通了解的机会,进一步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振奋民族精神、促进民族团结,凝聚和激励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更好地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刘小倩)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