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走进当雄体验草原盛会·当吉仁赛马节

2016-08-22 10:40:11 | 来源:搜狐旅游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藏族,自古以来就被人们称为歌舞的民族、马背上的民族,西藏的老百姓喜好观赛马,“当吉仁”赛马节是当雄县民间传承的藏族节目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

藏族,自古以来就被人们称为歌舞的民族、马背上的民族,西藏的老百姓喜好观赛马,“当吉仁”赛马节是当雄县民间传承的藏族节目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如今已成为集赛马、商贸、文艺、竞技为一体的民间体育文化盛会。

“当吉仁”赛马节开幕式,赛马场内,马蹄声声,藏民走马欢歌,观众席上笑声,欢呼声打成一片,赛马场外,几百顶帐篷洒落草原,又一派欢腾的景象。现场有808人的舞蹈队伍,都是来自当地的牧民,舞蹈舒缓优美。

下午的太阳依然火辣,方圆几百公里的各地区牧民们便身着艳丽的民族服装给我们上演了一场隔离时空的高原时装秀,各色服饰让人眼花缭乱,各种饰品集于一身,显示了藏装的博大精深。

图文:@张家傻少爷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