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苏力德巴特尔:戈壁草原上的“领头雁”

2016-08-19 09:43:16 |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 作者:何宏霞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苏力德巴特尔是二连浩特市格日勒敖都苏木第三届党代会代表,额日登高毕嘎查党支部书记。去年,该嘎查被列为自治区少数民族特色村(镇),苏力德巴特尔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推动嘎查经济社会发展。

苏力德巴特尔是二连浩特市格日勒敖都苏木第三届党代会代表,额日登高毕嘎查党支部书记。

去年,该嘎查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少数民族特色村(镇),苏力德巴特尔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推动嘎查经济社会发展。争取到少数民族特色村(镇)保护、发展专项资金80万元,用于嘎查办公场所及奔奔塔拉生态旅游专业合作社的基础设施建设。为了维护嘎查牧民利益,入驻嘎查的小白羊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去年秋季在羊价低、卖羊难的情况下,收购嘎查牧民的羔羊4000余只,为牧民解燃眉之急,企业与牧民建立的利益联结机制初见成效。

2014年,该嘎查投资80万元危房改造10户,投资5.8万元风光互补1户,投资234.5万元通网电18.6公里,在主干线两侧半径4公里以内的牧户均通网电。投资28.2万元安装净水设备76户,投资4.8万元安装广播电视97户。去年,危房改造10户,打机井3眼,通网电1户,新建具备旅游接待功能的别墅式小康新居6栋。认真开展嘎查“十个全覆盖”工程后期管护工作,今年4月,嘎查班子成员积极配合苏木党委、政府走访入户,就嘎查牧户享受“十个全覆盖”工程项目资金情况进行了核实,查漏补缺,推动嘎查“十个全覆盖”工程提质增效。

为做大嘎查集体经济,办好嘎查公益事业,嘎查加大对331国道二满线建设工程征地补偿资金提留部分的监管力度,确保资金使用公开、透明。在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嘎查新建办公室、会议室和3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室,还建设了设施配备齐全的旅游区。结合嘎查实际,深入学习贯彻执行我盟嘎查村“两委”班子及成员职责、议事规则及基本工作制度,帮助推广运用嘎查村“532”工作法,提升“两委”班子依法依章办事的能力,在他的指导帮助下,各“党员中心户”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他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认真思考了“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的问题,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显著。

情系群众,真情实意地为牧民办实事、解难事。嘎查牧民大巴特尔生活困难,没钱盖新房,一家人一直住在破旧的土房里。苏力德巴特尔担任支部书记后,把大巴特尔当作自己亲人,东奔西跑为他张罗盖房资金,得到民政等部门的支持,2013年,大巴特尔如愿以偿住进宽敞、舒适的新居。

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苏力德巴特尔十分重视讲文明、树新风,深入开展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那达慕、群众文艺演出等活动,定期组织动员嘎查群众参与环境整治活动,利用“元旦”、“五四”及各种节庆日,组织党员群众开展茶话会、集体学习会及祭敖包、牧民那达慕、“打马印”等活动,进而丰富广大牧民的文化生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牧民日常生活中。通过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和草原书屋等平台,以影像图片、报刊杂志等为载体,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道德素质。高度重视新媒体的推广、运用。去年,建立“嘎查党员微信群”、“嘎查党员学习园地微信群”等,及时向嘎查党员群众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论,特别是国家、自治区及惠农惠牧政策、“十个全覆盖”工程、科技致富、市场供需信息等,受到嘎查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嘎查办公场所道路硬化、周边绿化、美化工程的实施以及争做“四有”公民等创评活动,在潜移默化中使广大牧民的身心、思想受到了很好的熏陶,牧民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在逐步增强,进而有力维护了牧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