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2016-08-18 16:04:50 | 来源:中央民族歌舞团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今晚20点,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演出,将在庄严、肃穆的人民大会堂举行。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组委会于8月18日上午在民族文化宫举行“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发布会,本届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总导演丁伟及主创人员向媒体介绍相关内容。

晚会分为上、中、下三个篇章,共14个节目,时长约90分钟。14个节目主要涵盖了蒙、藏、维、壮、回等近30个民族,其中包括独龙族、畲族、裕固族、鄂伦春等近10个人口较少民族。

晚会演职人员约1300人,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中央民族歌舞团、甘肃省民族歌舞团的专业演员;二是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西北民族大学舞蹈学院、云南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学生;三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广东省连南瑶族自治县的民间艺术家。

今晚20点,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演出,将在庄严、肃穆的人民大会堂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1400余演职员,经过长达近9个月的创意、采风、创作、排练、合成,终于把这台精彩而高水平的晚会奉献给了亲爱的祖国。全场晚会14个节目,涵盖了56个民族,其中包括了歌、舞、乐、情景剧、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等艺术样式,是一台综合性很强的主题晚会。

来自中央电视台、中央民族歌舞团以及五大自治区的主持人将联袂主持这台晚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