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奇台县江布拉克天山麦海色彩斑斓

2016-08-17 09:16:56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罗青 张媛 闫有才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8月13日,笔者沿着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来到距离新疆奇台县城45公里处的江布拉克景区——天山麦海。

8月13日,笔者沿着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来到距离新疆奇台县城45公里处的江布拉克景区——天山麦海。这里,随着地势的起伏,一眼望去,到处是绵延不绝的旱田,犹如一张硕大无比的彩锦跃入眼帘。不远处蜿蜒的公路伸向远方,小小的村落零星点缀在金色、黄色、绿色的庄稼地间,天空湛蓝,麦海金黄,宁静祥和,吸引不少绘画、摄影爱好者来此采风创作,流连忘返。

据悉,江布拉克以它的独有性、稀缺性和唯一性被评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江布拉克的麦田处于平均海拔1700米的山坡上,所以每到8月金秋时节,这里的麦子依山势由低到高慢慢成熟变黄,山体的颜色也随之变得多彩斑斓,深浅不一,远远望去像一幅油画。(通讯员罗青 张媛闫有才摄影报道)

1  2  3  4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