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风光>

从丝路起点到最美草原甘南玛曲 一场洗涤心灵的旅程

2016-08-16 09:34:50 | 来源:中国甘南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玛曲——拥有着世界最大最美的湿地草原之美誉,它位于黄河上游,是雪域高原的香巴拉。

  玛曲草原

玛曲——拥有着世界最大最美的湿地草原之美誉,它位于黄河上游,是雪域高原的香巴拉。在这片古老的大地上,雄浑与威严同在,壮美与宁静共存,所看见的一切都是大自然最浓烈、最纯净的生命形式。

  感受玛曲草原之美丽

8月的甘南让西安市民充满了向往,没有去过的朋友一定还沉醉在五月甘南玛曲大唐西市那场户外推介会中,为了进一步拉近甘南玛曲和西安市民的距离,8月6日至9日,陕西媒体、微信微博达人、旅行社、户外俱乐部等近100人前往世界最大最美湿地草原——玛曲宣传报道并采风踩线,让更多的陕西人了解玛曲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浓郁的草原风情。

  玛曲草原策马奔腾

走进玛曲大草原,绿茵茵的草地、成群结队的牛羊、三三两两远归的牧骑、天台上飘动的经幡,置身于美景胜境当中,让人返璞归真,尽情的领略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在这里,每一片草原都是一幅画,每看一眼都是风景,每行一步都有故事。

  玛曲草原牛羊成群

玛曲,系藏语“黄河”之意,黄河自青海巴颜喀拉山出发,全程以433公里流经玛曲县又回流青海,形成了久负盛名的“天下黄河第一弯”,被誉为黄河的“蓄水池”和“中华水塔”。是中国四大名马之一——河曲马、高原之舟——阿万仓牦牛、藏羊之王——欧拉羊和河曲藏獒四大优良畜种的中心产地。

  世界最大最美的湿地草原—玛曲

据了解,中国·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届格萨尔赛马节将于2016年8月13日至8月17日在玛曲县格萨尔赛马中心盛大举行。玛曲格萨尔赛马节是集比赛、观赏、娱乐为一体的甘南草原上的传统体育赛事。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格萨尔赛马大会,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参赛团队最多、奖金最高、影响力最广泛的民族传统体育赛事,同时在促进周边地区经贸流通和友好往来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除了赛马,本届大会期间同时举行牦牛、藏羊和藏獒的评比展示。

  甘南玛曲采风团合影

玛曲县旅游局局长李向东表示,通过此次采风活动,希望陕西人了解玛曲,更进一步打响“天下黄河第一弯”、“格萨尔发祥地”、“ 世界最大最美湿地草原”、“藏民歌弹唱故里、“中国赛马之乡”等品牌。推荐甘南玛曲三日双飞或大巴五日游。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