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风光>

巴音布鲁克草原上的“天鹅姑娘”

2016-08-15 14:05:0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新彪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在新疆和静县的巴音布鲁克草原上活跃着这样一支女大学生导游队,她们出生在草原,读完大学后又从不同的城市地方回到草原。

有人说巴音布鲁克是天山中部王冠宝石,也有人说她是故事之乡。在这里,有一群美丽婀娜、现代时尚的“天鹅姑娘”在巴音布鲁克向世界讲故事。由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巴州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大型网络文化活动“穿越楼兰”,伴着蒙古族独有的长调,来到骏马天堂、天鹅故乡、梦中草原和静站。

在新疆和静县的巴音布鲁克草原上活跃着这样一支女大学生导游队,她们出生在草原,读完大学后又从不同的城市地方回到草原。她们甜美的笑容、爽朗的性格以及草原牧民身上独有的热情,让四海游客们记忆深刻,亲切地称她们为“天鹅姑娘”。

“天鹅姑娘”们个个秀外慧中,多才多艺,一专多能,欧图红才次克来自内蒙古职业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巴叶尔太毕业于新疆石河子大学护理专业;才次克还是个双学位大学生,毕业于青海民族大学蒙古语言文学、行政管理专业,巴音才次克毕业于北方民族大学物流管理专业,从不会说普通话,到一个人见人爱的导游,还是游客和同事们的开心果;巴依尔才次克毕业于新疆职业大学工商企业管理;图叶和哈西才次克分别毕业于新疆大学和巴音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她们觉得只有回到家乡,才能真正把专业优势发挥出来。

1  2  3  4  5  6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