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图片>

甘肃省肃南县积极开展草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

2016-08-04 10:40:44 | 来源:甘肃省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根据祁连山自然保护肃南段生态系统保护治理要求,甘肃省肃南县结合草原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实际,重点加强对天然草原的保护,恢复草原生态植被,扭转草原生态恶性循环的势头。

根据祁连山自然保护肃南段生态系统保护治理要求,甘肃省肃南县结合草原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实际,重点加强对天然草原的保护,恢复草原生态植被,扭转草原生态恶性循环的势头。

近期,肃南县草监所按照保护和治理相结合,重在保护和“突出重点、分区实施”的原则,在皇城镇九条岭柳沟煤矿、皇城镇西石门莹石矿、康乐乡红石窝煤矿、白银乡大瓷窑景区,主要采取草地整地、撒播牧草种籽,通过耙地、浇水等方法对矿区破坏的天然草原进行了人工补播改良,开展了草原植被恢复工作。

这次草原植被恢复工作的开展,对实现肃南县草原资源永续利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增加产草量、提高优良牧草的覆盖度以及对草原防风固沙、蓄水保土、涵养水源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