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高端访谈>

乌兰:处理好发展畜牧业和保护生态的关系

2016-07-15 16:23:4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 作者:胡日查 高敏娜 | 责任编辑:许允兵
摘要:要切实处理好发展畜牧业和保护生态的关系,坚定不移地实施禁牧,走舍饲圈养、建设养畜的现代畜牧业之路。

7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深入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贫困旗县帮扶工作联系点兴安盟科右中旗,就推进精准扶贫和“十个全覆盖”等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乌兰先后深入代钦塔拉苏木代钦塔拉嘎查、巴仁哲里木镇额布根乌拉嘎查、达坝音扎拉嘎嘎查、额木庭高勒苏木巴彦敖包嘎查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询问精准扶贫工作和“十个全覆盖”工程进展情况,鼓励基层干部群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进度,坚定信心、明确思路,切实将精准扶贫和“十个全覆盖”工作做细、做实、做精,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以及“十个全覆盖”工程各项建设任务按时完成。

乌兰指出,科右中旗要逐步实现从农业大旗向畜牧业大旗的转变,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要加大保灌饲料基地建设,为畜牧业发展奠定基础,同时加快畜种改良进度,引导农牧民走现代畜牧业的路子。要处理好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关系,采取有效措施,加快荒漠化和沙化草场治理,对禁牧区域以外的可利用草原实施草畜平衡,根据草原载畜能力,科学确定草畜平衡点,合理核定载畜量。

乌兰强调,要切实处理好发展畜牧业和保护生态的关系,坚定不移地实施禁牧,走舍饲圈养、建设养畜的现代畜牧业之路。要积极培育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其在现代农牧业中的重要作用,带动农牧民在农牧业生产中实现规范化管理、标准化生产、专业化经营,通过专业合作社和市场对接,不断提高农牧民收入。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