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高端访谈>

任亚平:理想信念要不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016-07-02 10:01:23 | 来源:内蒙古日报社 | 作者:及庆玲 | 责任编辑:许允兵
摘要:7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杨成旺、陈羽、董恒宇、牛广明、常海、梁铁城、罗志虎及秘书长魏军出席报告会。报告会前,政协机关还表彰了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庆祝建党95周年知识竞赛优胜集体和个人。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亚平(资料图)

7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亚平围绕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杨成旺、陈羽、董恒宇、牛广明、常海、梁铁城、罗志虎及秘书长魏军出席报告会。

任亚平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既是个人成长的需要,也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要求。理想信念建设类似党的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他结合亲身经历,为机关在职和离退休党员干部讲解共产党员如何树立并坚定理想信念。

任亚平指出,坚定理想信念离不开理论武装。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当时人类先进思想成果的集成,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结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代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进展,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最新总结。只有从源头上学好马克思主义,从最新进展上学好马克思主义,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特别是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才能真正坚定理想信念。

任亚平指出,坚定理想信念离不开实践磨练。对共产党员而言,经历和阅历是人生最大的财富。越多经历实践的锻炼,越能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共产党员应该在实际工作中,在艰苦环境下,接受考验和锻炼。要把承担任务、战胜困难看作历练的机遇,在摔打磨练中强化意志,在攻坚克难中增长才干,让理想信念经得起实践的检验。

任亚平指出,坚定理想信念离不开党性修养。理想信念本身是党性修养的体现,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强化党性锻炼。作为共产党员,面临的环境有顺有逆,顺境下要重视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理想信念,有时经历过逆境,更能够形成自己的主见,在理想信念方面更能够坚定不移。理想信念是否发生变化,内因在自己,外因是条件,党性修养水平是最大的内在因素。共产党员就是要通过强化党性修养,使理想信念不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报告会前,政协机关还表彰了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庆祝建党95周年知识竞赛优胜集体和个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