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高端访谈>

布小林:党员干部要作表率 真干苦干实干

2016-06-30 09:57:14 | 来源:赤峰日报 | 作者:蔡鹏飞 刘泷 | 责任编辑:许允兵
摘要:6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喀喇沁旗为党员干部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布小林指出,党员干部只有作表率,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真干苦干实干,才能激发起广大群众跟着干的热情和动力。

2

  布小林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蔡鹏飞 摄

6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喀喇沁旗为党员干部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布小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后发赶超、同步小康提供坚强保证。

布小林围绕“我是谁”的问题与大家交流认识和体会。她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个重大部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大实践,也是推动党内教育由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就是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做”就是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布小林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要解决好“我是谁”的问题,解决好政治合格的问题。她要求党员干部要树立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意识,坚定党的宗旨;树立党员意识,做到廉洁自律;树立党员意识,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树立党员意识,坚持不懈改进作风。

布小林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对各种社会思潮敢于发声、敢于亮剑,善于解疑释惑,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且将这种自信传递给社会。要有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除了法定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不能谋取私利和特权,要明确手中的权力从哪里来、为谁服务、为谁谋利、向谁负责。在政治上要讲忠诚,在组织上要讲付出,在行动上要讲纪律,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成为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布小林指出,党员干部只有作表率,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真干苦干实干,才能激发起广大群众跟着干的热情和动力。当前,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实现全区发展目标都需要我们继续保持敢想敢干、苦干实干、干成干好的精神状态,大家必须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不断学习,紧跟时代。

布小林指出,改进作风最根本的是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生命所系,没有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党和国家今天的成就,也没有党和国家的未来。我们讲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不是因为我们还欠发达,不是因为我们还不富裕,因为贫穷而节约不过是权宜之计,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本身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文明,是我们党的本色,是先进性纯洁性的必然要求和重要特征。

布小林强调,党员只有清醒地认识到“我是谁”,才能铭记自己的地位和承担的责任,才能强化党员意识、执政意识和使命意识,才能用党章党规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从而真正解决政治合格的问题。我们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打牢“学”这个基础,抓住“做”这个关键,按照“四讲四有”标准真正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党组织的负责同志要组织和带头参加学习教育,要发挥好党支部的作用,突出经常性,着力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和制度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自治区党委“六个结合”的要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开展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

赤峰市领导郑俊、纪强、汪国森听取了报告。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