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残疾人马永飞用坚强书写人生

2016-04-26 13:54:27 | 来源:锡林格勒日报 | 作者:宋金龙 | 责任编辑:许允兵
摘要:初次见到身着白大褂的马永飞,感觉他是一个非常干练踏实的小伙子,但是,让人很难想到的是,眼前这个在东乌珠穆沁旗乌里雅斯太镇镶牙生意做得十分红火的小老板竟然是个残疾人。马永飞用他残缺的身躯走上了自强不息的创业成功之路,用坚韧不拔的毅力打拼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事业,用博爱之心赢得了人们的广泛赞誉。

初次见到身着白大褂的马永飞,感觉他是一个非常干练踏实的小伙子,但是,让人很难想到的是,眼前这个在东乌珠穆沁旗乌里雅斯太镇镶牙生意做得十分红火的小老板竟然是个残疾人。马永飞用他残缺的身躯走上了自强不息的创业成功之路,用坚韧不拔的毅力打拼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事业,用博爱之心赢得了人们的广泛赞誉。

马永飞说:“因为身体残疾,就是再苦也要干事业,不干事业就不能自立、就没有前途。”1977年出生在农村的他,由于那时医疗条件差,刚满五岁时在高烧打针后,感染了脊髓灰质病毒,患上了小儿麻痹症,最终右下肢落下了残疾。马永飞自从懂事起就磨练出了他不服输的个性。

高中毕业后马永飞参加警校和司法学校的中专考试,总成绩全盟第一,但因为身有残疾,面试没能通过,于是选择了呼市卫生学校,学习口腔专业。从呼市卫生学校毕业后,在父母的大力支持下,他回到了东乌珠穆沁旗,在乌里雅斯太镇开了个镶牙所。镶牙所刚起步时异常艰难,一切从零开始。因为资金有限,租赁临街门面房、去包头进材料、进设备全部得亲力亲为。当时只进了一台牙椅,这台牙椅在镶牙所算是最先进的设备了。镶牙所开业后,顾客很少,但他一直坚持。因为他觉得身有残缺的人生活很不容易,父母把自己养大就更不容易,因此,他必须学会独立、学会坚强。于是,他静下心来查找顾客不多的原因,并思考出了一系列的破解措施。一方面印制了蒙汉语广告宣传单,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数九寒冬,他都坚持自己深入社区、走上街头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一方面在服务上下工夫、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进货产品上保证质量、在价格上优惠,力争让顾客满意。

从此以后,马永飞日夜吃住在镶牙所里,凭借着诚信、质量和技术以及良好的服务,他很快就打开了局面,渐渐的,顾客多了起来,并和许多顾客成为了朋友。通过几年的努力,马永飞的镶牙所已拥有了先进的一体化牙椅,完整的消毒设备,并保证一人一机、一人一盒,杜绝交叉感染,此外,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处面积为154平方米的上下街面楼。

马永飞说他已经忘了自己还是个腿有残疾的人。他还说,他的创业虽然比健全人更艰难,但他从来不会让自己消沉,只要双腿还能站着,就要拥抱天空,就要让自己的人生绽放精彩。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