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高端访谈>

巴特尔:更好地推动民族教育和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2016-04-22 15:41:04 | 来源:国家民委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允兵
摘要: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巴特尔(左二)在中央民族大学调研。巴特尔强调,中央民族大学今后要进一步突出特色立校,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增强“五个认同”。座谈会上,巴特尔听取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民族歌舞团的工作汇报。

4月21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巴特尔到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民族歌舞团调研时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发扬光荣传统,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十三五”时期民族教育和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巴特尔(左二)在中央民族大学调研。

巴特尔先后前往中央民族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图书馆、博物馆、舞蹈学院,中央民族歌舞团民族剧院、排练厅实地了解情况,同教职员工、大学生和演职人员交谈,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2家单位的工作汇报。

巴特尔指出,中央民族大学是中央关心厚爱民族工作的典型,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为民族高校中唯一的“211”和“985”重点高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民族工作、对民族教育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长期以来,中央民族大学在教学、科研、管理、民族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等方面勇于实践,在探索中国特色民族高等教育的道路上走在了前列。学校师生来自各民族各地区,是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的生动写照。

巴特尔强调,中央民族大学今后要进一步突出特色立校,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增强“五个认同”。突出质量强校,培养更多符合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各类优秀人才,让学生能够更好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突出开放兴校,在交流与合作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在主动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方面争取更大成绩。突出依法治校,通过有效严密的制度体系来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真正把民族高校打造成一方纯洁净土。

  座谈会上,巴特尔听取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民族歌舞团的工作汇报。

巴特尔充分肯定了中央民族歌舞团近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强调指出,中央民族歌舞团是少数民族文艺的国家队,要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民族题材文艺作品。要坚持公益和市场两条腿走路,努力探索少数民族艺术的市场化机制,把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要坚持百花齐放、精益求精,切实做好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筹备工作,充分展示我国各民族在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国家民委办公厅、教科司、研究室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