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苏雅拉:工程进展情况全部装在心里

2016-04-12 13:54:19 | 来源:正北方网 | 作者:韩继旺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苏雅拉与牧民商量网围栏(右一)安装事宜。苏雅拉指着新建的羊暖圈介绍道:“村里农作物秸秆丰富,农牧结合发展养殖业是长远之计,‘十个全覆盖’必须要有产业支撑。

 

苏雅拉与牧民商量网围栏(右一)安装事宜。

  记者 韩继旺 摄

3月26日正值周末,包村干部苏雅拉无暇休息,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新堂村,约好施工方、产业带头人、村干部共同商量“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具体事宜。

“咱们要赶在4月份施工前先把基础物料都备好,这样施工进度就能更快点。另外规划尽量做细一点儿,这样既方便施工,也方便群众监督。”苏雅拉一边和施工方负责人交流,一边嘱咐工程一定要做好做细。

苏雅拉指着新建的羊暖圈介绍道:“村里农作物秸秆丰富,农牧结合发展养殖业是长远之计,‘十个全覆盖’必须要有产业支撑。”2015年,他经过多方协调为新堂村争取回羊暖圈项目,共建设占地3600平方米的90座羊暖圈,每座补贴8000元,改善了养殖条件,为村里种养结合奠定了基础。

新堂村有7个村民小组,正在全面推进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在驻村干部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植树开沟换沙、三拆四清工作已经全部结束,走在了全镇前列。

“虽然农村工作千头万绪,但是只要把群众的事装在心里,多为群众着想,多做工作、多跑几次,没有办不成的事。”说起驻村包村的工作经历,苏雅拉的眼中满是真诚。在他看来,只有真心付出真情服务,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说起包村干部在村庄建设中的作用,新堂村党支部书记林广元不由得竖起大拇指。他深有感触地说:“苏雅拉等包村干部进村以来,早来晚走是常事,基本上没有节假日。他们对村中事务某种程度知道的比我还多,村民有事直接找他们了。现在谁家工程的进展情况他都记在心里了,根本不用看本本,他们把工作真正做到家了。”

【心得】

苏雅拉

杭锦后旗蛮会镇副镇长

新堂村包村干部

“虽然农村工作千头万绪,但是只要把群众的事装在心里,多为群众着想,多做工作、多跑几次,没有办不成的事。”

□记者 韩继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