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李杰翔:坚定不移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

2016-04-12 10:37:4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 作者:冯燕平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昨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翔赴市四区,就快速路两侧附属设施、打通断头路重要节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再督查时强调,城市建设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不仅事关城市功能的完善和城市形象的提升,更是体现干部能力和水平的主战场。

原标题:李杰翔:坚定不移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

昨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翔赴市四区,就快速路两侧附属设施、打通断头路重要节点工程进展情况进行再督查时强调,城市建设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不仅事关城市功能的完善和城市形象的提升,更是体现干部能力和水平的主战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抢抓当前各项工作推进的大好时期,团结协作、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加大督查力度,坚定不移地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重点工程顺利推进。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建华,市政府重大建设项目办主任赛青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春风送暖,桃花争艳。李杰翔一行先后深入调研了察哈尔立交至110国道连接线、成吉思汗西街跨乌素图河桥、兴安路立交建设情况,调研了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园林绿化节点用地征拆情况,调研了3号渣土堆景观绿化改造工程进展以及草原丝路文化主题公园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和赛罕区辖区内快速路两侧附属设施及打通断头路建设情况的汇报。

调研中李杰翔强调,加快我市互联互通的路网建设,迅速提升我市的道路通行能力,特别是在原有道路的基础上,通过改造提升,建立以城市快速路为骨干路网的城市道路体系,对于进一步缓解我市现有交通压力,促进群众出行更加便捷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完善城市功能、发展城市经济的高度,围绕城市提质改造“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责任,本着征地拆迁工作服从于工程建设大局的原则强力推进,跟踪督查,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

李杰翔指出,园林绿化项目是季节性工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园林绿化工作的历史最佳期,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快快速路两侧等重要节点的绿化工作进度,科学施工,细化任务,营造“绿化成势、局部成景”的绿化空间氛围,做到栽植和管护相结合,强化监管,高度重视绿化工程的后期管护,提高苗木成活率和景观效果,尽快形成景观效果,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环境水平和居民生活质量。

2015年,市委、市政府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有关工作的意见》等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城乡危房(边死角)改造、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切实解决群众住房困难,有效促进经济增长和社会和谐稳定,以整洁、优美、崭新的城乡面貌迎接自治区成立70周年,决定利用3年时间,重点围绕打通断头路、二环快速路两侧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大青山前坡村庄、炼油厂安全距离区村庄、城乡危房(边死角)和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等6个方面,全市拟投资超过千亿元,动迁3000余万平方米,改造房屋800多万平方米,惠及近28万户、超过76万人,并于去年8月31日印发《呼和浩特市加快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城乡危房(边死角)改造、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三年(2015年至2017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指导各地区、相关部门全面开展工作。

打通断头路作为其中的一个部分,计划用2015、2016两年时间,完成78条。2015年全市13条断头路实现通车,目前18条打通断头路工程正在建设中。(记者冯燕平)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