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谷越华:用爱心与责任温暖世界

2016-04-12 10:05:11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2014年,鄂尔多斯志愿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启动运行后,她帮助44个志愿服务组织、460名社区志愿者、160名被帮扶人员成功在系统内注册。

谷越华,是乌审旗文明办的工作人员。2013年,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对理想的追求,对工作的热忱,她加入了乌审旗“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队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加入志愿服务组织3年来,她积极参加乌审旗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她不畏高温酷暑,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遇到老人、小孩过斑马线,立即上前帮助;面对种种不规范行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说;在“三下乡”、“四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她一边免费为农牧民及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册、宣传单、各种日用品和“爱我乌审”半袖,一边动员大家为“做一个文明有礼的乌审人”作出承诺。在“暖冬温心”志愿服务活动中,她走访慰问空巢老人、孤寡老人,陪老人聊天,用她省吃俭用节省下的钱为老人送去牛奶、食用油等生活物品。近年来,乌审旗文明办每年春节,都与旗书法家协会合作,由书法家为广大居民群众现场书写对联,此项活动要持续半个月之久,她每天从早到晚坚持服务,忙得不亦乐乎。在宣传党的政策理论、社区服务、捐献物资、植树造林、网络文明传播等活动中,无论风吹日晒,还是严寒酷暑,只要有时间,她就不会错过任何一场志愿服务活动。3年来累计志愿服务活动50次,累计服务时间200小时,捐出爱心款、爱心物资500元。

谷越华不仅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还自己策划、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策划组织开展了“邻里守望”、“文明交通劝导”、“四进社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组织200余名志愿者服务“敖伦胡日呼”文艺集会、“三下乡”、“德润草原·爱我乌审”、最美乌审人、美德少年颁奖晚会等各种大型活动,参与组织了2013、2014年度志愿者培训会议。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中,她带着志愿者进社区入户调查了解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详细情况,入户调查结束后,她根据志愿者的服务项目,为每名需要帮助者协调2名志愿者,发放了“邻里守望”互助卡,建立了“二对一”的帮扶模式。

2014年,鄂尔多斯志愿服务信息管理系统启动运行后,她帮助44个志愿服务组织、460名社区志愿者、160名被帮扶人员成功在系统内注册。在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活动中,她成功组建了全旗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吸纳志愿者200余名。她充分调动全旗网络志愿者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鼓励志愿者积极撰写雷锋日记、开博客、发微博、建圈子;策划各类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成功策划发起“这样的小事我也可以做”、“我身边的好邻居”、“文明单位网上大拜年”、“我最爱的古诗词”、“谢谢你,我的好老师”等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线上线下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谷越华说,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如果每个志愿者都能用自己的能量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那么,世界就会变得更加温暖。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