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青格《梦在草原》:用信仰歌唱的蒙古天籁

2016-04-01 14:47:24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青格出生于内蒙古草原,十几岁时便离开家乡奔赴南方,在部队文工团做一名专业的舞蹈演员。由于天生一副好嗓子,逐步走向歌坛发展,先后在深圳、台湾甚至非洲参加各类演艺活动,收到普遍的赞誉。

青格(苍狼白鹿)乐队原创主唱

    青格出生于内蒙古草原,十几岁时便离开家乡奔赴南方,在部队文工团做一名专业的舞蹈演员。由于天生一副好嗓子,逐步走向歌坛发展,先后在深圳、台湾甚至非洲参加各类演艺活动,收到普遍的赞誉。

    青格的歌声清丽剔透,犹如沙漠里的甘泉。被誉为“用信仰歌唱的蒙古天籁”。本次春晚,她应邀演唱由内蒙古著名词曲作家新吉乐图、高山联袂创作的新歌《梦在草原》。

    《梦在草原》歌词简洁,意味深远,表达了远在他乡的游子对于故土的深深眷恋,旋律中透露着淡淡的乡愁。《梦在草原》旋律悠扬而不是深厚,忽而如委婉叹息,忽而激情澎湃。而歌手青格则根据自己的声音特点做了些许改动,更好地实现了在保持自己演唱风格、编曲风格的前提下,更加完美地呈现作品的底蕴。(来源:网易博客 zhhr203的博客

1  2  3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