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头图>

呼伦贝尔:全面开展旅行社专项摸底清查治理行动

2016-03-31 09:38:06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董佳静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针对旅游旺季即将到来,呼伦贝尔市旅游局未雨先绸缪,按照自治区旅游局《关于整顿全区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和全市旅游工作会议精神。3月21日至5月21日,对全市旅行社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面专项清查工作。

针对旅游旺季即将到来,呼伦贝尔市旅游局未雨先绸缪,按照自治区旅游局《关于整顿全区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和全市旅游工作会议精神。3月21日至5月21日,对全市旅行社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面专项清查工作。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从各旗市区抽调执法人员成立了4个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在工商局登记注册的342家旅行社及分社等旅游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清查。针对是否取得经营旅行社业务许可、是否超范围经营业务、变更备案情况、设立旅行社分社情况、质保金缴纳情况、旅行社责任险缴纳情况、以及聘用导游和营业面积等方面进行摸底清查。为避免监管上的“真空”,执法检查组将对全市旅行社进行拉网式检查,通过现场检查、比照备案材料、审验档案资料、影像取证等方式,对旅行社的设立条件、档案资料完整规范程度、经营状况等进行摸底清查,截至目前已经检查旅行社40余家。

执法检查组对发现的涉嫌超范围经营、在工商注册而没有办理旅游行政许可、地址变更没有及时备案等情况逐一进行了取证和记录,下达了法律规定责令整改通知书,涉嫌违法的将严格依据法律法规进行立案处罚。在检查的同时,执法检查组还为旅游社发放了《旅游法》等相关法律手册,对旅行社经营人员现场进行了业务指导与法律讲解。还发放了《致旅行社的一封信》,广泛征求旅行社对我市旅游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专项摸底清查,将进一步强化对旅行社的日常监管与督导,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促进规范我市旅游市场秩序,强化旅游安全保障,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董佳静)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