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风光>

醉美托克逊杏花季 处处美景撩心弦

2016-03-29 16:57:53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李靖海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3月27日,笔者来到位于托克逊县南湖杏花村的万亩杏园,杏园里人头攒动,杏花已经开始泛红,一阵清风将花瓣吹落满地,画面如痴如醉,撩人心弦。近年来,得益于此天然优势,托克逊县正努力打造“中国第一大早熟杏园”生态旅游地域品牌,发展旅游产业。

3月27日,笔者来到位于托克逊县南湖杏花村的万亩杏园,杏园里人头攒动,杏花已经开始泛红,一阵清风将花瓣吹落满地,画面如痴如醉,撩人心弦。

据了解,随着3月26日“杏”福第一春·“花”开托克逊暨第四届托克逊杏花季盛装开幕。在周末两天的时间里,来自乌鲁木齐、石河子、昌吉、巴州等地游客走进托克逊县的4万多亩杏园中赏花踏青留影,周末两天累计接待游客24.63万人次,可谓人气爆棚。

3月在新疆北部大部分地区依然还是比较寒冷,而在托克逊县,因为独特的地理自然气候因素,这里早已春光明媚,在3月11日前杏树就已吐露春意,3月20日万亩杏园的杏花便已悄然盛开。这里不仅是天山南北最早迎来春天的地方,也是新疆春天的“第一站”。

近年来,得益于此天然优势,托克逊县正努力打造“中国第一大早熟杏园”生态旅游地域品牌,发展旅游产业。该县将努力把一年一度的托克逊杏花季办成生态旅游节、特色美食节、民俗文化节、品味幸福驿站的大联欢,给游客提供流连忘返的踏青旅游体验,展示托克逊新疆第一春的风采魅力。天山网讯(通讯员李靖海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