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图片>

满洲里:警方强化草原火扑救培训严防春季边境地区过境火

2016-03-29 15:17:31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春干物燥,是火灾多发的季节,2015年由俄罗斯入境的草原火,曾引起中国境内多处火灾,为营造边境地区良好消防安全环境,最大限度的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教官为民警讲解操作风力灭火机的使用方法

  消防教官与民警开展联合灭火演练

春干物燥,是火灾多发的季节,2015年由俄罗斯入境的草原火,曾引起中国境内多处火灾,为营造边境地区良好消防安全环境,最大限度的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尽量将生态资源(草场、牲畜等)损失降至最低,满洲里市公安局邀请到合作区公安消防中队的教官开展防火、救火安全培训,严防过境草原火灾。

据悉,俄罗斯春季有放火烧荒的传统,满洲里地区春季多风干燥,与俄罗斯边境线长达54公里,每年因此引发的过境草原火给周边牧民、生态资源(草场、牲畜等)都造成一定的影响,满洲里市公安局作为一支重要的防火力量,每年担负着防火救火、抢险救灾等任务,为切实做好参与扑救草原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增强民警相关业务的理论与实战水平,满洲里市公安局决定开展此次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丰富了民警在草原火灾现场扑救及避险的知识,切实提高了他们应对草原火灾的能力,通过与消防队员的联合演练,也进一步提升了应对草原火灾的协同作战能力。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