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吉霍伦:男儿当自强

2016-03-29 10:30:13 | 来源:正北方网 | 作者:通拉嘎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吉霍伦出生于呼和浩特市,家庭条件优越,用“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来形容父母对吉霍伦的爱一点也不夸张。

吉霍伦出生于呼和浩特市,家庭条件优越,用“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来形容父母对吉霍伦的爱一点也不夸张。

大学期间,吉霍伦曾连续两年担任学生干部。2011年大学毕业后,吉霍伦被选入武警边防部队,通过半年的严格军训后,被分配到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达日汗乌拉边防派出所工作,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偏僻的牧区。

对于从小生活在城市里的吉霍伦来说,在家别说叠被子了,甚至连袜子都没怎么洗过,可是经过部队大熔炉的历练,现在用他的话说,赤膊对付几个歹徒也没有问题。搬煤球、烧锅炉、暖棚种菜,帮助牧民割草、喂牲畜……无论什么活儿,他都乐此不疲。“尽管基层生活很辛苦,但我学到了很多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我一定会珍惜现有的机会去努力学习和工作。”吉霍伦微笑着说。

文·摄影/首席记者 通拉嘎通讯员 毕力格图 王志超

军姿

在部队里过生日

训练

大黄是他的好朋友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