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高端访谈>

额日登格日勒:把“两会”精神与牧民们分享

2016-03-25 13:38:53 |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3月23日,记者见到全国人大代表、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额尔敦宝拉格嘎查嘎查长额日登格日勒时,她的第一句话就满是激动。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自己的提案能在‘两会’上得到有关部门和代表们的高度重视和关注,我感到非常欣慰和高兴。”3月23日,记者见到全国人大代表、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额尔敦宝拉格嘎查嘎查长额日登格日勒时,她的第一句话就满是激动。

“有喜悦,更多的是振奋!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畜牧业,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完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拓展农牧民就业增收渠道,着力提高农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等政策措施,再一次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我回到家乡想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想把‘两会’精神和我参加‘两会’的见闻与牧民们一起分享。”额日登格日勒说。

这天一大早,额日登格日勒就应邀来到了别力古台镇政府组织的专题学习会现场,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近年来所提提案和反馈情况后,就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与大家共同作了分享。会议一结束,额日登格日勒又风尘仆仆地赶往额尔敦宝拉格嘎查。

来到牧民格日勒朝克图和额尔登陶古斯家,额日登格日勒与牧民们围坐在一起,“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出要完善对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牧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的扶持政策,鼓励农户依法自愿有偿流转承包地,开展土地股份合作、联合或土地托管,实行新一轮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相信在国家越来越多政策措施的扶持帮助和我们自身的不断努力下,我们牧民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额日登格日勒不停地给大家讲着。

牧民们一边听一边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个不停。“我们牧民有喜事、烦心事,但更多的还是幸福事!现在我们嘎查已经实现了全部脱贫。听了额嘎查长讲的‘两会’精神,我们心中更有数了,信心更足了,目标更高了!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又有两户牧民申请加入咱们合作社呢。”额日登宝拉格嘎查书记乌日图那顺抢过话茬说。(耀华魏子威)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