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高端访谈>

黄南:升飞机防治草原毛虫 填补青海省虫害防治空白

2016-03-25 11:31:4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许浩成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近日,由青海省草原总站、河南县草原综合专业队共同实施的《三江源区草原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直升飞机防治草原毛虫)》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据了解,该项目属2013年三江源科技支撑研究课题,课题投资达300万元,历时三年。

近日,由青海省草原总站、河南县草原综合专业队共同实施的《三江源区草原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直升飞机防治草原毛虫)》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据了解,该项目属2013年三江源科技支撑研究课题,课题投资达300万元,历时三年。2013年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优干宁镇阿木乎、南旗、多特、参美四个村进行直升飞机防治草原毛虫20万亩,德日龙等村进行大型机械防治10万亩,同时从2013年至2015年进行了“三江源草原毛虫绿色防控技术集成研究”、“三江源草原毛虫防控技术示范”、“草原毛虫绿色防控综合效益评估”、“草原毛虫预警和防治技术标准研究”四项主要内容的研究。专家组在听取实施单位汇报后,分技术组、档案组、财务组对课题进行了验收。通过查阅资料、质疑讨论,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直升飞机防治草原毛虫技术是高寒地区防治草原毛虫的一项突破,其快捷、经济、高效的技术手段使得其推广应用前景十分广阔;研究内容科学,形成的技术操作性强,效益十分显著,填补了我省虫害防治的空白,解决了我省虫害防治的瓶颈问题,其推广应用前景深远,是高寒牧区草原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的一项重大突破和创新,被同意通过验收,成果鉴定评价结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宋翠茹韩丽)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