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王志飞:新时代的公益接班人

2016-03-24 09:52:57 | 来源:内蒙古文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王志飞热心志愿者活动,在2011年期间,就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组织开展了内蒙古图书馆图书整理分类、下乡慰问贫困家庭、将军衙署博物院文明倡导、公主府博物院义务讲解等志愿服务工作。

王志飞热心志愿者活动,在2011年期间,就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活动期间,他表现积极,态度认真,并常常提醒自己,加强自身锻炼,虚心向他人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2011年-2013年期间,他跟随呼和浩特公益组织参加各类公益活动。

2013年,呼和浩特志愿者联合会的成立,他荣幸成为其中的一员,并担任呼和浩特志愿者联合会队长一职,他开始更加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在他的影响带动下,更多的学生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来,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配合呼和浩特地区各单位完成了五四青年节志愿服务、高考志愿服务、昭君文化节志愿服务、交通协管志愿服务、世界无车日志愿者活动、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活动、德润草原·文明之行新华广场万人志愿者活动、世界环境日“一块扫霾”志愿者活动、奥林匹克长跑志愿者活动、禁止车窗抛物志愿服务、国际禁毒日志愿服务、台博会、世界行走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升旗仪式等志愿者活动项目。组织开展了内蒙古图书馆图书整理分类、下乡慰问贫困家庭、将军衙署博物院文明倡导、公主府博物院义务讲解等志愿服务工作。

2014-2015年间,与更多单位合作。并于2014年当选呼和浩特志愿者联合会青年团团长、呼和浩特青年志愿者协会队长、内蒙古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负责人、回民区文体局志愿者协会会长、回民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队长、共青团川渝学联驻内蒙古工作委员会名誉主席、天使公益协会组织活动部副部长等职务,所涉及的志愿服务范围更加广阔,更好的在首府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他带领着大学生志愿者在市内外开展文明宣传、交通协管、环境保护、大型活动、礼仪接待、下乡慰问等各类公益活动。2015年8月,他荣幸的以国家级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的名义参加了由环保部宣教中心在四川·温江主办的为期5天的“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夏令营”,通过5天的学习与交流,使他受益匪浅,回到呼和浩特后,他利用自己在夏令营所学的志愿服务知识并结合多年从事志愿服务的经验,更好更多的在全市开在各类公益活动,并把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及夏令营所学的相关志愿服务知识分享给各高校的学生,使大学生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更加专业化、系统化。

他对公益的那份热爱,那份执着、那份坚持不懈的精神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学生与他共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他经常与自治区内、外各志愿者协会交流志愿者工作的一些经验,并在呼和浩特各地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勉励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为呼和浩特地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