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乌兰图雅:立足草原,绽放世界

2016-03-24 09:36:28 | 来源:内蒙古文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乌兰图雅,来自内蒙古科尔沁草原,著名草原歌手。2014年3月26日乌兰图雅跟随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跟随习主席的足迹来到阿尔山,其演唱的《套马杆》受到了战士们的喜爱。2013年乌兰图雅跟随中国文联走近红安、鹤峰、琼中、海南等地进行了多次送欢乐下基层的志愿服务。

乌兰图雅,来自内蒙古科尔沁草原,著名草原歌手。少数民族红色形象大使,少数民族音乐协会会员。自出道以来一直坚持以民族文化为沃土,让新文化种子吸收民族文化的营养融合创新的音乐作品一直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出道以来发行众多优秀作品表现了草原儿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并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扎根生活,扎根人民。乌兰图雅不仅仅在文艺工作中脚踏实地,兢兢业业,而且是一位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职业操守的公益先进,打造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在追求德艺双馨的目标道路上不断努力。

一、她扎根生活扎根人民坚守文艺第一线

作为一名中国文艺志愿者理事会理事,乌兰图雅一直坚守在文艺工作的第一线。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等文化惠民活动。2015年5月乌兰图雅跟随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艺术家走近丰宁慰问演出,一首草原新红歌代表作品《站在草原望北京》震撼全场。2015年4月13日乌兰图雅送艺术进社区公益活动在京举行,此次乌兰图雅将文化惠民落地实处,将艺术带向基层也是乌兰图雅作为中国文艺志愿者的工作方向,在活动着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在群众中汲取营养然后更好的服务群众,乌兰图雅不仅仅演唱了自己全新发行歌曲《送你一首吉祥的歌》而且还在现场与群众一同欢歌跳舞。2015年4月1日,乌兰图雅跟随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民歌中国》栏目组来到云南腾冲,演唱了两手经典作品《套马杆》以及《送你一首吉祥的歌》让浓郁的草原风情绽放在彩云之南。2015年2月6日乌兰图雅出席了中国文艺治愈u“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歌《走近你》MV发布会。乌兰图雅参加演唱了欧诺个过文艺志愿者的主题歌曲《走近你》。2015年2月9日乌兰图雅受邀参加北京中华骄傲·2014民族企业家艺术家年度盛典,演唱代表作《套马杆《站在草原望北京》》赢得全场掌声。2015年2月2日受邀参加了2015年驻华使节新春晚会为到场各国大使演唱了草原民族作品,传播中国民族文化。2014年7月跟随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赴新疆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2014年5月跟随中国文联走近江西南昌常规导弹第一旅。2014年3月26日乌兰图雅跟随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跟随习主席的足迹来到阿尔山,其演唱的《套马杆》受到了战士们的喜爱。

2013年乌兰图雅跟随中国文联走近红安、鹤峰、琼中、海南等地进行了多次送欢乐下基层的志愿服务。

“百花报沃土,艺术献人民。”如果说艺术家是百花,那么给予他们营养的沃土就是观众。百花盛开之时,一定不能忘记沃土的恩情,此次下基层已经是乌兰图雅N次参与了,面对公益惠民活动乌兰图雅总是冲在最前面,这就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希望基石

二、专注优秀作品创作,蒙古之花国内国外齐绽放

乌兰图雅在艺术工作中孜孜不倦,其代表作品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一致认可,《套马杆》、《火辣辣的情歌》《我的蒙古马》《凤凰飞》《站在草原望北京》等歌曲传播速度之快,影响程度之广获得了傲人的成绩。其代表作《套马杆》一度登上了中国最高舞台中央电视台马年春节联欢晚会,为全球华人演唱了草原标杆之作,传播草原正能量。另外一首代表作品《站在草原望北京》入选中宣部举办的中国梦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在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全国12套广场舞推广歌曲中《站在草原望北京》也在歌单之列。央视以及各大地方卫视春晚舞台,央视中华情,心连心等国内舞台乌兰图雅纷纷唱响草原风。

不仅在国内舞台乌兰图雅带着草原音乐活跃,而且在国际舞台迅速的传播开,在2014年乌兰图雅代表草原文化出访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挪威、缅甸、俄罗斯、蒙古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及地区举办个人专场及艺术交流活动。向国家舞台展示了中国民族文化的魅力。

三、草原正能量名片,公益在行动

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除了本职的文艺工作在不断努力,同样具有责任感的乌兰图雅坚持着公益从我做起。从援助贫困地区儿童到公益演出乌兰图雅用自我的力量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2015年参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的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2015举办个人公益活动艺术进社区活动,2015年录制广西卫视美丽乡村公益节目《第一书记》被评为爱心大使,2015年凭借突出的贡献荣获内蒙古品牌建设形象大使称号,2015年以优秀的正能量影响受聘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禁毒宣传大使2015年送欢乐下基层大型感恩故乡公益节目《阳光大道·咱们老家》走近阿尔山,阿尔山市委政府为乌兰图雅办法了阿尔山市形象大使,2014年担任呼和浩特市温暖抱抱爱心大使,2014年被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的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评为绿色中国推广大使,2013年获得西部年度爱心大使,2012年公益中国颁奖为乌兰图雅颁发最佳明星爱心奖,2011年获得最受欢迎和关注的四大华语女歌手称号。乌兰图雅2016年2月25日荣获了全国“最美志愿者”先进代表荣誉称号!

不仅仅在公益行动,在音乐作品上,乌兰图雅在2013年发行了中国首张绿色音乐大碟《原香草》得到德德玛、蒋大为等老一辈歌唱艺术家的好评。乌兰图雅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展示草原文化草原胸怀,不仅仅是上述的公益称号,中国品牌女性形象大使,公益形象大使,中俄文化形象大使等众多的社会荣誉称号让她也成为了草原正能量名片。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