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风光>

新疆有多美?《中国国家地理》告诉你

2016-03-22 11:31:35 | 来源:最后一公里 | 作者:张雨哲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今天公里君带你看看,出现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上的,新疆美景!

【塔里木河】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河,全长约2200公里。塔里木河的部分河段没有固定河床,河道分散穿插,被人们形容为“脱缰的野马”。严酷的沙漠和顽强的胡杨在千百年的时间里彼此对视和角力,形成了壮丽的景观。

【慕士塔格】图为慕士塔格山下宽广的冲击平原地区。在冰川融水的滋养下,海拔2700-3100米山麓处的草原成为当地重要的牧场。

【喀拉峻草原】浑厚而美丽的云层似乎紧贴着地面,芳草和鲜花宛如开在空中。每年5月,喀拉峻的牧草开始返青,黄、白、紫、蓝、红等各色花朵相继开放,将这里变成了名副其实的“五花草甸”。

在喀拉峻草原上行走,低头可见盛开的百余种野花,远远望去是一望无垠的碧绿,再往更远处是银光闪耀的雪山,仰望高处是蓝得不能再蓝的苍穹。粉红、碧绿、银白、蔚蓝等各个色彩形成了层次分明的画卷。

【萨尔布拉克沟(河)】不仅有诗画般的景观,也是伊犁的一处重要粮仓。出生在这里的歌手以这样的歌词赞美它的富饶:你从雪山流来/流进我的村落/美丽的萨尔布拉克河/我故乡的河/你让鲜花像原野的烈火……

这些红色地层分布在天山山麓、西部山岭、盆地边缘甚至沙漠腹地。亿万年以来沉积环境的变化造就了地层中不同化学元素的积累,显现出深浅不一的色带,地壳的构造运动使得原本水平的地层发生不同角度的倾斜和抬升,流水的切割和风沙的吹蚀,将这些延绵不绝的彩色条带暴露于地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