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图片>

宁夏自治区加大草原违法案件查处力度

2016-03-16 10:16:25 | 来源:宁夏草原工作站 | 作者:许浩成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近日,宁夏草原监理中心发布《2015年草原违法案件统计分析报告》。

近日,宁夏草原监理中心发布《2015年草原违法案件统计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2015年,全区共发生各类草原违法案件301起,立案271起,立案率为90.03%;结案270起,结案率为99.63%;破坏草原面积1461.16亩。从各类草原违法案件的具体情况看,违反草原禁牧休牧规定案件255起,占发案总数的84.72,位居第一;非法征收征用使用草原案件25起,占发案总数的8.31%,位居第二,破坏草原面积1019.99亩,占总破坏草原面积的69.81%;开垦草原案件9起,占发案总数的2.99%,位居第三;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3起,均为非法征收征用使用草原案件。 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

“十二五”期间,全区草原监理机构不断加大执法力度,草原违法案件查处效率进一步提高。针对2015年各类草原违法案件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报告》提出,“十三五”时期,全区草原建设实施草原生态优先战略,着力构建草原生态保护建设支撑体系,草原监督管理工作要面对新形势,适应新常态,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草原依法行政,全面落实草原法规和新政,不断提升依法管理水平,为推进草原生态和美丽宁夏建设保驾护航:一是加强草原普法宣传,提高全社会保护草原的意识;二是确立生态优先战略,落实草原保护基本制度;三是严格依法行政,推进草原监督管理不断规范;四是依法查处违法案件,巩固草原生态建设成果;五是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努力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