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图片>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草原执法局做好草原防火工作

2016-03-16 09:19:03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运用鄂前旗电视台、鄂前旗之窗等门户网站、吉万农牧业信息平台等及时发布防火通告,为草原防火宣传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采取针对性措施,严禁违规用火,组织开展全方位拉网式草原险情排查活动,做到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去冬今春以来,内蒙古鄂前旗境内降水量较少,气候干燥,部分地区草原可燃物较多,生态自然恢复区和生态植被较好地区草原可燃物增多,加之农牧民平时焚烧垃圾与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等非生产性野外用火加多,草原防火形势更加严峻。为此,鄂前旗草原执法局切实加大工作力度,严格火灾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履行草原防火职责。将草原防火工作领导负责制落到实处,分解任务,明确目标。建设反应快捷、保障有力的防火组织体系。二是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全民草原防火意识。运用鄂前旗电视台、鄂前旗之窗等门户网站、吉万农牧业信息平台等及时发布防火通告,为草原防火宣传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三是加强火源管控,做到无死角、无空白。采取针对性措施,严禁违规用火,组织开展全方位拉网式草原险情排查活动,做到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四是做好防火值班,确保草原火情信息畅通。值班领导与各镇联系人做到24小时开机,确保火情发生后报告及时、处置及时、善后及时。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