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高端访谈>

诺尔德:生态补偿应更健全

2016-03-08 10:40:29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王梅 侯云晨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在国家实施三江源生态保护工程后,生态环境逐渐好转,各项生态指标不断向好。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诺尔德代表:生态补偿应更健全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在国家实施三江源生态保护工程后,生态环境逐渐好转,各项生态指标不断向好。然而,目前当地农牧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还是比较低。

为了让三江源保护工作成为农牧民自觉自愿的行为,建议探索实行更健全的生态补偿与生态保护效益挂钩机制,完善生态补偿方案和资金发放方式,将生态奖补资金及时足额直补到户,强化生态补偿政策的导向效应;要合理分配新增生态管护员指标,建立健全严格的责任机制和激励机制,提升农牧民自觉参与生态管护的积极性;同时,要开展农村环境连片整治,解决基层突出的环境问题,改善农牧民群众的居住环境。

 原标题:美丽中国 绿色先行(建真言 谋实策 集众智 凝共识)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