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人物专访>

孟松林:草原需要休养生息

2016-03-08 10:38:31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王梅 侯云晨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近年来,除了大气变暖等客观原因,人为不合理地利用草原,也对草原生态构成了严峻的威胁。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松林委员草原需要休养生息

近年来,除了大气变暖等客观原因,人为不合理地利用草原,也对草原生态构成了严峻的威胁。例如,长期在固定区域放牧,过度打草、搂草,草原的再生能力减退;一些草场被少数非牧户承包变成商品草基地,开车随意辗压草原,草原乱挖、乱建严重,不仅破坏草原,还影响牧民的生产生活。

目前,呼伦贝尔已被确定为领导干部生态资源离任审计试点,应继续采取行之有效、符合草原的政策,给原本生态脆弱的草原一个休养生息的环境。在生态环境恶劣、难以恢复的草原地区,建议采取移民或围封圈养的方式,实现草原健康持续发展。同时,进入牧区的工矿企业,对于环境改善以及恢复生态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其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恢复生态环境,恢复植被。(苏 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