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图片>

保护呼伦湖需综合施策

2016-03-07 11:19:44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刘江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3月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在全团会议上决定,将《关于支持呼伦湖流域生态与环境综合治理的建议》作为全团建议提出。

3月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在全团会议上决定,将《关于支持呼伦湖流域生态与环境综合治理的建议》作为全团建议提出。这反映出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关注,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将有力推动呼伦湖保护治理工作。

呼伦湖是我国第四大淡水湖。2000年以来,受持续暖干气候影响,湖面萎缩,水质下降,生物多样性受到极大破坏。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呼伦湖保护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总的来看,改善呼伦湖水质、恢复湿地、治理周边草地退化沙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等任务仍十分繁重,需要再接再厉、多管齐下、综合施策。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编制了《呼伦湖流域生态与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开出了一张综合治理的药方。相信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按方抓药,一一落实到位,必将有效改善呼伦湖流域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使呼伦湖这颗草原明珠更加夺目。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