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陈刚要用60天走遍达茂草原

2016-03-04 11:34:14 | 来源:包头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2012年,达茂旗将迎来建旗60周年大庆。陈刚,1968年出生于达茂旗乌兰村,年幼时家庭贫困,小学刚毕业就辍学回家务农。

2012年,达茂旗将迎来建旗60周年大庆。内蒙古地区独步中国第一人、内蒙古大学在读研究生陈刚计划用60天时间走遍达茂旗,实地考察各地的特色经济、特色文化、特色旅游和特色生态建设,撰写《爱在达茂》一书,展现达茂旗的魅力和风采。

陈刚,1968年出生于达茂旗乌兰村,年幼时家庭贫困,小学刚毕业就辍学回家务农。其间他通过自学获得大专学历。1992年,24岁的陈刚背起行囊踏上了“独步中国”之旅。到目前,他已走过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拍摄了1万多张照片,写下了100多万字的考察笔记,出版了《独步中国》和《走进中国最后的母系部落》两部书。

“走遍千山万水,我的根还在草原。”陈刚经常表达自己的心声。当他得知2012年达茂旗迎来建旗60周年大庆盛事时,便策划启动了“《爱在达茂》万里行活动”。今年10月起,他将与青年志愿者李宏涛一起走遍达茂旗。

原标题:独步中国 根在家乡 陈刚要用60天走遍达茂草原

(赵永峰 张永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