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风光>

新疆哈密市:小堡的馕飘香

2016-03-02 13:43:29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曹新加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一大早,村里的妇女们就把打好的馕端到了村委会的小院里,很快小院里就飘着馕的香味。

  妇女们在准备比赛的馕。

2月26日,新疆哈密地区妇联在哈密市沁城乡小堡村举办了“我能行 我致富”打馕比赛。

一大早,村里的妇女们就把打好的馕端到了村委会的小院里,很快小院里就飘着馕的香味。平时清静的小院今天格外热闹,大家相互切磋着打馕心得,交流着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增加收入。“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就是想调动妇女们致富的积极性,让她们主动参加到脱贫致富活动中,让她们在脱贫致富活动中发挥主体作用,主动想办法脱贫。”哈密地区妇联主席阿依夏木·贺加说。

通过评选,阿米娜·艾孜买提获得了第一名,还得到了300元的奖金,当她拿到获奖证书和奖金时,笑得合不拢嘴,她说:“我们村自然条件比较差,离市区也比较远,增收渠道不是很多,但妇联工作人员来给我们讲了很多别的地方增收的例子,并为我们想到通过打馕销售增收的办法,这样我们不用离开家就可以利用自己家现有的条件增收了,大家都很高兴。”(哈密日报记者 曹新加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