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图片>

青海省果洛州安排部署今年冬虫夏草资源保护宣传工作

2016-02-26 10:44:55 | 来源:青海省草原监理站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今年冬虫夏草采集季节即将到来,果洛州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中藏药材资源保护管理宣传工作的通知》,提早安排部署全州冬虫夏草暨中藏药材资源保护宣传工作。在全国“草原法制宣传月”和果洛州“生态保护宣传月”期间,选择人员集中的繁华地区连续开展大规模现场宣传活动。

今年冬虫夏草采集季节即将到来,果洛州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中藏药材资源保护管理宣传工作的通知》,提早安排部署全州冬虫夏草暨中藏药材资源保护宣传工作。

《通知》要求各县深刻认识冬虫夏草资源保护的重要性,早谋划、早安排,做好相关宣传工作。一是充分利用省、州、县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因地制宜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宣传工作要做到“四进”,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牧户。同时,要安排人员到毗邻省、州、县开展宣传活动,做好协调沟通,维护社会稳定。二是丰富宣传内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草原资源形式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办法》、《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冬虫夏草资源保护与管理工作的意见》、《果洛州草原管理条例》、《果洛州虫草资源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州、县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为重点,让全州广大干部群众以及外来人员了解“外禁内限”政策,提高保护草原生态意识。三是宣传时间安排分阶段进行。在城市,选择收视(听)率较高的上下班高峰期和黄金时间段,在乡镇村社,选择农民工还未外出打工的2月底和3月初,应用藏汉双语开展政策宣传。在全国“草原法制宣传月”和果洛州“生态保护宣传月”期间,选择人员集中的繁华地区连续开展大规模现场宣传活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