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高端访谈>

宋和平:将"草原丝路起点 北国召城圣地"作为呼和浩特城市表述语

2016-02-25 09:03:2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曹桢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24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政协委员宋和平、王颖、冯小红等在会上发言。他建议政府部门制定《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品牌创建规划》,使之成为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未来几年品牌创建的行动纲领。

   宋和平委员在大会上发言(曹桢 摄)

24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政协委员宋和平、王颖、冯小红等在会上发言。

作为呼和浩特市工商联副会长,宋和平委员长期关注着呼和浩特市的产业发展。发言中,他就“以品牌创建推动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发展”提出多项建议。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呼和浩特市执行《国务院关于呼和浩特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的批复》的第一年。宋和平表示,这为呼和浩特市的“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发展”带来了历史机遇。再加上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一系列大事,为呼和浩特的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生改善和“率先达小康”创造了最好的条件,以品牌创建推动呼和浩特文化旅游创意产业的发展,将成为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引擎”。

如何“发动”这一“引擎”?宋和平提出,首先要抓住政策春风,把“旅游发展”与“文化创意产业”融为一体,将呼和浩特打造为一流的文化旅游创意城市。同时,要明确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发展的总体定位,建议将“草原丝路起点,北国召城圣地(胜地)”作为呼和浩特的城市表述,喊响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的雄伟气派与独特风范。

此外,宋和平建议要推进文化旅游创意产业重点品牌的创建,整合文化旅游创意产业政府资源,更好地释放呼和浩特文化旅游的品牌活力。他认为,呼和浩特召城、马文化、节庆、会展等旅游产品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值得下大力气进行品牌创建。他建议政府部门制定《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品牌创建规划》,使之成为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创意产业未来几年品牌创建的行动纲领。

原标题:政协委员建议将“草原丝路起点 北国召城圣地”作为呼和浩特城市表述语

(曹桢)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