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图片>

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严格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6-02-19 10:44:10 | 来源: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2月18日,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召开第一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报告。

   2月18日,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召开第一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报告。

   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马有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入情入理,充满了马克思主义辩证思维和历史思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指导,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要不断增强对“四个意识”的理解,坚定政治意识,树立大局意识,强化核心意识,坚持看齐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四个“自觉体现到”思想深刻,指导性强,既是对中央政治局同志的严格要求,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必须深刻领会,认真践行。

    马有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准确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在总结取得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中心要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两个永远在路上”重要思想,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部党组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行动中。

马有祥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要认真读原文、学原文,不仅要吃透文件精神,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政治局做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的四个“自觉体现到”为遵循,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二是要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要把政治意识放在首位,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才能保持正确的方向;要树立大局意识,处理好大我与小我的关系;要强化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向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定自觉有力有效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三是要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增强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做好草原执法监督、草原防火防灾、草原保护监测、草原建设指导和草原信息宣传等各项工作,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和推动草原监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韩长赋部长在机关司局2016年重点工作安排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