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哈撒儿专家包赛吉拉夫

2016-02-18 11:41:23 | 来源:蒙地色彩 | 作者:蒙地色彩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包赛吉拉夫与哈撒儿祭司主持人朝鲁门。包赛吉拉夫教授的多部科研成果荣获省部级以上奖励,他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并荣获“草原英才”称号和“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

包赛吉拉夫教授。

包赛吉拉夫1966年生于内蒙古科尔沁左翼后旗,现任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教授,哈撒儿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国家民委重点建设学科“中国少数民族史”学科带头人、国家民委重点研究基地“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负责人、内蒙古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普及基地”联系人。兼任中国蒙古学学会理事、《中国蒙古学文库》总编之一。

  作学术报告。

  组织召开了哈撒儿历史文化与额尔古纳学术研讨会。

  包赛吉拉夫与哈撒儿祭司主持人朝鲁门。

长期以来,包赛吉拉夫教授勤奋耕耘在蒙古学研究领域,研究方向稳定,有很深的学术造诣,成绩显著,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和开拓性,为蒙古学研究工作纵深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发表100余篇论文,完成了“哈撒儿思想研究” 、“哈撒儿研究” 、“哈撒儿祭祀与成吉思汗祭奠比较研究”、 “草原苏力德文化研究”、“哈撒儿祭祀与别里古台祭祀比较研究”、 “别里古台研究”等内蒙古自治区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现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科尔沁部落形成及其变迁的跨学科研究”。相继出版了《哈撒儿研究》(蒙汉文版)、《哈撒儿史记》、《哈撒儿传说的历史渊源》、《哈撒儿思想研究》、《哈撒儿祭祀文化》等系列专著。组织召开哈撒儿祭奠堂文化鉴定筹备会议和建设哈撒儿圣地蒙古风情园专家座谈会,为保护和发展内蒙古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文化产业,推进内蒙古民族文化大区建设而不懈努力。

  田野调查。

田野调查。

包赛吉拉夫教授的多部科研成果荣获省部级以上奖励,他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并荣获“草原英才”称号和“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

 

  考察哈撒儿文化园。

 部分著作。

本文来自《民族画报》蒙古文版2016年1期56-59页

民族画报记者特木尔巴根报道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