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陈·巴雅尔:演而优则师

2016-02-18 11:10:51 | 来源:蒙地色彩 | 作者:特木尔巴根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陈 巴雅尔,马头琴演奏家,音乐艺术教育家。几十年的演艺实践、教育培训为马头琴演奏艺术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电影中扮演过马头琴演奏家的角色。陈 巴雅尔创办的乌兰察布国际马头琴学校马头琴乐团专场晚会。

陈·巴雅尔,马头琴演奏家,音乐艺术教育家。1958年生于内蒙古哲里木盟科尔沁左翼中旗。先后向拉西敦日布、齐宝力高等老师学习马头琴。是中国马头琴学会常务副会长,内蒙古马头琴协会副主席,内蒙古音乐协会马头琴考级考官,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乌兰察布国际马头琴学校校长,呼和浩特市民族歌舞团马头琴一级演员,齐宝力高组建的野马马头琴乐团(野马队)主要成员。主要作品有《怀念》、《家乡的春天》、《我的科尔沁》、《欢乐的那达慕》等曲目和《科尔沁的琴声》等专辑。几十年的演艺实践、教育培训为马头琴演奏艺术的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陈 巴雅尔。

  下乡演出。

  与老师齐宝力高(左)同台演出。

  出访德国。

  马头琴示范教学课。

  指导学员。

  陈巴雅尔创办的乌兰察布国际马头琴学校马头琴乐团专场晚会。

民族画报记者特木尔巴根报道

本文来自《民族画报》蒙古文版2015年11期62-65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