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人物专访>

罗志虎:努力建设美丽富裕文明的新牧区

2016-02-15 13:49:03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在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中,要注重倾听牧民群众的建议和想法,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加快改善牧区面貌;要注重把产业发展与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结合起来,努力建设美丽富裕文明的新牧区。

2月13日,正月初六,巴尔虎草原正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呼伦贝尔市委书记罗志虎带着对广大农牧民新春的祝福,深入到新右旗看望慰问牧民群众。新右旗旗委书记白爱军陪同。

“祝你们春节快乐,生活幸福,日子越过越好。”在阿拉坦额莫勒镇白音陶力木嘎查牧民高阿迪雅家,罗志虎与牧民亲切握手,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并详细询问春节过得怎么样,有什么需求和建议。

走进毡包,罗志虎与主人一家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去年收入多少?冬天储了多少草?有没有贷款?仔细帮助牧民算经济账,并征询牧民群众对去年和今年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的意见建议。

罗志虎叮嘱新右旗领导要多关心、关注牧民群众,带领他们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特别是要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他们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把每一个春节都过好。罗志虎强调,一年之际在于春,新年伊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继续大力推进以“十个全覆盖”工程为重点的各项工作,通过大干苦干实干,确保实现今年工作的良好开局。在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中,要注重倾听牧民群众的建议和想法,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加快改善牧区面貌;要注重把产业发展与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结合起来,努力建设美丽富裕文明的新牧区。

原标题:罗志虎深入牧区慰问牧民群众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