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图片>

云南草原植被保护成效显著 去年综合植被盖度93.92%

2016-02-15 09:25:02 | 来源:云南日报 | 作者:王淑娟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云南是草原大省,有天然草原2.29亿亩,面积居全国第七。草原是重要的绿色生态系统,是畜牧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农牧民赖以生存的基本生产资料,保护和利用好草原资源,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记者近日从云南省草原监督管理站获悉,云南省实施草原生态补助奖励机制政策以来草原植被变化显著,2015年全省综合植被盖度93.92%,较2010年增长14.69%。全云南省牧草鲜草总产量和可食牧草鲜草产量分别达9579.03万吨和8242.3万吨,较2010年分别增长75.3%和84.37%。

云南是草原大省,有天然草原2.29亿亩,面积居全国第七。草原是重要的绿色生态系统,是畜牧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农牧民赖以生存的基本生产资料,保护和利用好草原资源,任务艰巨、责任重大。2015年,云南省做好草原动态监测工作,在全云南省16个州市112个县开展草原监测工作指导,完成农业部安排的6个国家级固定监测点、云南省20个省级固定监测点数据采集,目前,草原固定监测点已达26个。去年省草原监督管理站指导迪庆州起草了《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草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标志着云南省在地方草原立法方面上了一个台阶。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