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图片>

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举办草原管护工作专题培训

2016-02-04 13:53:10 | 来源:甘肃省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会议传达了甘肃省、天水市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各乡镇有关人员要迅速投入草原防火工作中,积极投入草原管护工作,动员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草原防火及草原管护工作;并要求各乡镇要充分利用广播、报纸、宣传车、现场会等宣传媒介和有效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草原保护和草原防火法律法规知识,切实做好今冬明春草原管护和草原防火工作。
    1月26-27日,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畜牧兽医局举办了全区草原管护工作专题培训会。秦州区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乡镇疫控畜牧中心负责人、乡镇草原专干和村级草原管护员共230多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会议传达了甘肃省、天水市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各乡镇有关人员要迅速投入草原防火工作中,积极投入草原管护工作,动员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草原防火及草原管护工作;并要求各乡镇要充分利用广播、报纸、宣传车、现场会等宣传媒介和有效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草原保护和草原防火法律法规知识,切实做好今冬明春草原管护和草原防火工作。

    培训会还邀请相关专家重点讲解了草原的基本概念、分布特点和主要类型,并对草原有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典型违法行为做出分析判断。通过培训使草原管护员了解了国家有关草原生态建设的政策法律法规和草原管护工作业务技能,对秦州区进一步强化草原管护员队伍建设,将管护工作延伸到草原一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今后草原管护工作的顺利开展、草原禁牧封育的全面落实、确保草原补奖政策落实奠定了基础。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