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图片>

内蒙古自治区湿地总面积达601万公顷

2016-02-03 10:41:01 | 来源:正北方网 | 作者:李国萍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湿地保护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全内蒙古自治区已建立了以湿地为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83处,保护湿地133万公顷。其中,国家级18处,自治区级29处,盟市旗县级36处,国际重要湿地2处,国家级重要湿地9处。全区已初步建立起湿地保护管理体系。

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全球三大生态系统。湿地有“地球之肾”、“淡水之源”之誉,有助于净化水质、提供水源、保持水土、调节气候、抵御灾害的作用。为加强对湿地的保护和利用,并提高公众的湿地保护意识,从1997年起,将每年的2月2日定为世界湿地日。今年世界湿地日活动主题是“湿地关乎我们的未来:可持续的生计”。记者昨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湿地类型多样,资源丰富,有河流、湖泊、沼泽、人工四大类19型,湿地总面积601万公顷,占自治区国土面积5.08%,居全国第三位。全区纳入保护体系的湿地面积147.6万公顷,占全内蒙古自治区湿地面积的24.6%。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湿地保护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全内蒙古自治区已建立了以湿地为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83处,保护湿地133万公顷。其中,国家级18处,自治区级29处,盟市旗县级36处,国际重要湿地2处,国家级重要湿地9处。全区已初步建立起湿地保护管理体系。

原标题:(非常日子)今天是世界湿地日 我区湿地总面积601万公顷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