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高端访谈>

任亚平:以物质文化产品讲好故事 推动内蒙古走向世界

2016-01-26 14:14: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金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      23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参加政协小组讨论会,与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体育界委员一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小组讨论会现场

中国网呼和浩特1月26日讯(记者 王金梅)23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参加政协小组讨论会,与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体育界委员一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结合自身所处行业,对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内容建言献策。听了委员们的发言,任亚平说,一年一度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这个报告管了10年,即“十二五”5年的总结,“十三五”5年的部署。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在政协小组会上讲话

谈到今年主要预期目标时,任亚平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等目标,都有科学的依据。对于经济发展新常态、重要战略期的内涵变化、未来几年的机遇和挑战,在研究制定目标时,都在考虑之列。借鉴“十二五”发展取得的经验,只要我们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而努力奋斗,这些目标距离我们并不遥远。

对于委员们热议的促进文化繁荣发展的问题,任亚平强调,内蒙古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发展优势明显。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要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建设民族文化强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多为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在创作文艺精品、培养文化人才等方面,主动作为,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

任亚平要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2015年、2016年两个3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和政协协商民主建设重要性、重要作用的认识,增强履职尽责的主动性、自觉性。要进一步严格委员准入门槛,逐步完善提名、退出机制,加强委员队伍管理,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争做协商领言人、议政领题人。

任亚平还对委员中的文化、文艺工作者语重心长地说,政协委员中有不少内蒙古自治区文化、文艺界的名人,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以内蒙古物质文化各类产品讲好内蒙古故事,传播内蒙古声音,推动内蒙古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与政协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体育界委员合影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