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达西 纳姆达科夫的《游牧世界》

2016-01-15 10:29:22 | 来源:蒙地色彩 | 作者:蒙地色彩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达西 纳姆达科夫1967年出生于贝加尔湖的布里亚特村庄,是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著名的艺术家,其作品涉及雕塑、绘画及珠宝设计等多种艺术形式。达西是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银质奖获得者;2009年荣获俄罗斯联邦国家文学与艺术奖;2012年荣获布里亚特共和国美术领域国家奖;2013年荣获了蒙古国 “北极星”勋章。

《狂野》

达西纳姆达科夫1967年出生于贝加尔湖的布里亚特村庄,是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著名的艺术家,其作品涉及雕塑、绘画及珠宝设计等多种艺术形式。达西是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银质奖获得者;2009年荣获俄罗斯联邦国家文学与艺术奖;2012年荣获布里亚特共和国美术领域国家奖;2013年荣获了蒙古国 “北极星”勋章。

  达西 纳姆达科夫。

作为布里亚特人,他的作品中既有喇嘛教的形象和题材,也溶入了布里亚特的英雄史诗、萨满教思想和西伯利亚的神话观念。他将民间文化中的装饰和象征元素与学院派的写实手法相结合,其作品造型奇特夸张,又充满了神秘色彩。

  《宗教仪式》

各大博物馆、社会贤达和收藏家也以收藏达西的艺术品为荣。俄罗斯民俗博物馆、俄罗斯现代艺术馆、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沙伊米耶夫、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和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西莫维奇都收藏着他的作品,德国、法国、比利时、瑞士、芬兰、日本和美国等地的个人收藏中也有他的作品。

  《成吉思汗》

作为雕塑家、画家、珠宝首饰设计师,达西从2004年至今,分别在莫斯科东方艺术国家博物馆、俄罗斯国立特列恰科夫画廊、圣彼得堡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以及俄罗斯的其他城市和中国北京、广州,美国纽约,英国伦敦,日本东京,芬兰,意大利和新加坡等地举办展览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萨满》

  《嫁妆》

  《珍珠》

  《大斗士》

报道:宝贵敏巴义尔 鹰鸽

编辑:鹰鸽

本文来自《民族画报》蒙古文版2015年1期62-65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