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乔高磊:传递爱心的使者

2016-01-05 09:41:19 | 来源:正北方网 | 作者:鲁吟 杨延龄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在工业重镇乌海市有一个爱心协会,顾名思义,就是专门为社会奉献爱心的公益组织。协会成立不久,四川雅安发生大地震,国人心系灾区,乔高磊组织协会的志愿者们在乌海市人民广场举行了“祈福雅安,加油中国”的祈福活动。

在工业重镇乌海市有一个爱心协会,顾名思义,就是专门为社会奉献爱心的公益组织。这个协会的会长名叫乔高磊,一个80后的退伍军人。然而,他的爱心奉献和传递的故事却让许许多多的乌海人动情落泪。今年3月,乌海市爱心协会收到一封来自乌海十中高三四班全体师生的求助信:高三学生项晗月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而她家庭困难,无力承担高额的医疗费用。

“不能就这样看着年轻绚烂的生命一点点消逝,只要有一线生存的希望我们就不能放弃。”爱心协会会长乔高磊看完信,立即和会员们确定帮扶路线开展行动,启动专项基金线上募捐活动。

通过微信和网站了解了情况的人们开始捐款,每一条转发和捐赠的信息,都是这个孩子生命和梦想的延续。在36小时内,爱心协会便筹集善款36万元,为项晗月凑齐了前期的医疗费用。

“帮助别人,让我们感受到了快乐,也使我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我们是普通人,但我们能用自己的双手和感恩的心为社会奉献更多的光和热。”面对感谢和赞扬,乔高磊表露出自己的心声。乔高磊的故事,就从这次极富时代色彩的救助实例讲起。

用心呼唤是大爱

幼年的乔高磊家境贫困,在学习和生活中,乔高磊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天气寒冷时有人送来了衣服,上学读书时有人送来了书籍和字典,在困难中我感受到了人们的爱心和善良,也为我以后的人生道路埋下了伏笔。”回忆儿时生活时乔高磊这样说。

乔高磊的爱心之路要从2000年说起,当时他参军到部队,在部队经常参加雷锋精神学习实践活动。被雷锋精神深深感动的同时,回想起自己幼年家里生活困难时人们的无私帮助,乔高磊暗下决心,要以雷锋为榜样,做一名合格的军人,把为人民服务牢记心间,做一辈子好人好事。

部队的生活费并不多,乔高磊省吃俭用,用士官津贴连续4年先后资助3名贫困大学生直到他们毕业。8年的部队生涯里,乔高磊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好事,也因此荣立三等功一次。

退伍后,乔高磊就职于一家物业公司,此时雷锋精神已在他心中扎下了根。他总想为社会做点什么,总想把爱心传递下去,总想让身边的人感受到快乐。乔高磊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年轻人以“乌海爱心团队”QQ群为平台,组建了一个公益团队,在工作之余相互联系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

 

1  2  3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