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文化> 热点新闻

通辽市科尔沁文化名人研究院成立

2016-01-04 15:19:20 | 来源: 通辽文明网 | 作者: 康桂君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科尔沁文化底蕴丰厚,科尔沁文化名家济济。12月27日,科尔沁画廊在通辽市大元风情园举行了科尔沁文化名人研究院成立座谈会暨院刊《科尔沁画廊》首发式。

科尔沁文化底蕴丰厚,科尔沁文化名家济济。12月27日,科尔沁画廊在通辽市大元风情园举行了科尔沁文化名人研究院成立座谈会暨院刊《科尔沁画廊》首发式。座谈会上,科尔沁文化名家济济一堂,畅所欲言,共同为科尔沁文化发展研究献计献策。

据了解,科尔沁文化名人研究院立足于研究科尔沁本土和走出去的文化名人的艺术人生,包括国画、版画、油画、书法、摄影、文学创作、曲艺表演等名家,通过不定期召开文化名人专题研讨会,举办文化名家作品展览,编辑出版文化名人系列丛书等形式,研究文化名人精神特质、推出更多文化名人,为通辽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人才支撑。该研究院的成立同时为科尔沁文化名家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科尔沁画廊依托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为书画爱好者提供更多的学习、实践、培训等机会;画廊与西安碑林书法艺术中心合力打造通辽创作基地;同时与北京承诺文化传媒公司携手,京通两地联袂策划民俗文化和企业文化。其创办的《科尔沁画廊》院刊,围绕宣传和推介科尔沁文化名人,开设“学术论坛”“名家访谈”“艺术人生”“国画名家”“版画名家”“书法名家”“摄影名家”“文学名家”“演艺名家”“作品赏析”等栏目,是一个具有科尔沁地域和民族特色的文化名人学术交流平台、力作展示平台、宣传推荐平台、藏品品鉴平台、资政育人平台。(记者康桂君)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