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草原旅游> 草原风光

新疆库尔勒百只天鹅冰上跳芭蕾演绎“冰河之恋”

2015-12-30 10:45:15 | 来源: 天山网 | 作者: 王陆斌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天鹅们或在冰水中结伴嬉戏,或在冰床上优雅的漫步,还有的扑扇着翅膀翩翩起舞,引吭高歌,演绎“冰河之恋”,天鹅们千姿百态,放眼望去,好似一只只白色精灵在冰面演绎激情芭蕾舞。

“这已经是我第九年在这里和它们相会了!”12月27日,新疆库尔勒市一名老年摄影爱好者一边拍摄冰面上的天鹅,一边感叹。

近日,由于气温下降,在新疆库尔勒市(孔雀河、天鹅河、杜鹃河)三河贯通流域,往日波光粼粼的水面已经结冰,白雪与冻冰将河道扮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从各处辗转来数量众多的天鹅大约上百只,汇集到孔雀河狮子桥方向,场面十分壮观。

天鹅们或在冰水中结伴嬉戏,或在冰床上优雅的漫步,还有的扑扇着翅膀翩翩起舞,引吭高歌,演绎“冰河之恋”,天鹅们千姿百态,放眼望去,好似一只只白色精灵在冰面演绎激情芭蕾舞。天山网讯(通讯员王陆斌摄影报道)

1   2   3   4   5   下一页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