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头图>

2015中国冰雪那达慕:来呼伦贝尔看最有民族风情的冰雪(组图)

2015-12-28 11:58:46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杨臻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数百名草原儿女身着靓丽蒙古袍,祭祀贡品和火把,由长者带领点燃图勒噶圣火,并祈福平安幸福。旺火燃烧起来后,人们自发绕火围成大圈,手拉着手,载歌载舞。

中国网12月28日讯(记者 杨臻)23日上午,“2015·中国冰雪那达慕暨巴尔虎草原祭火文化节”在呼伦贝尔市盛装开幕。

开幕式上,恭请“白苏鲁锭”旗仪式、马背上的部落旗帜展演、草原民族服饰表演等原生态演出让人目不暇接。远古的祭祀仪式,雪地博克、套马驯马、射箭、爬犁比赛等极具民族特色的竞技活动争相上演。其中,场面宏大的巴尔虎祭火仪式最为吸人眼球。数百名草原儿女身着靓丽蒙古袍,祭祀贡品和火把,由长者带领点燃图勒噶圣火,并祈福平安幸福。旺火燃烧起来后,人们自发绕火围成大圈,手拉着手,载歌载舞。

此外,本届那达慕期间还举行了传统的蒙古族赛马、射箭、骆驼爬犁、搏克等比赛。(摄影 陈涛)

1  2  3  4  5  6  7  8  9  1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