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水花和萨仁格日勒之家:草原深处的“最美家庭”

2015-12-16 13:35:01 | 来源:乌兰察布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夫妻二人齐携手 白毛变成“金”羊毛  在察右中旗库伦苏木第四嘎查高腰海浩特草原深处,有一排新盖的红砖瓦房,这里就是水花和萨仁格日勒的家。

  最美家庭最美的爱

  原标题:草原深处的“最美家庭”

在察右中旗库伦苏木第四嘎查高腰海浩特草原深处,有一排新盖的红砖瓦房,这里就是水花和萨仁格日勒的家。妻子水花是内蒙古自治区妇女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丈夫萨仁格日勒是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劳动模范。

    水花和萨仁格日勒结婚后,勤俭持家、辛勤劳作,日子过得和美幸福,就在夫妻二人对未来充满着憧憬时,萨仁格日勒的父亲患了喉头癌,治疗用光了家里的积蓄。紧接着当兵不久的哥哥又得了糖尿病,每天打针吃药开销也不少。俗话说屋漏偏遇连阴雨,在这一年水花刚满一周岁的儿子又得了先天性心脏病,在北京做手术用去了五万多块钱。十五六年前,大人和孩子都没有医保的情况下,怎能经得起如此没完没了的折腾。父亲和哥哥先后去世了,巨额债务留给了萨仁格日勒夫妻俩,每天催要借款的几乎踢破了门槛。

穷则思变,就在萨仁格日勒夫妇几乎到了山穷水尽的时候,那一年四子王旗遇到了百年一遇的干旱,牧民们为了减少损失,便把羊群放养在毗邻的察右中旗,条件是大羊归原主,小羊归寄放的人家。萨仁格日勒夫妇共留养了260只羊,每天起早贪黑,精心放养,经过大羊生小羊,小羊再繁殖的轮回,在这260只羊的身上捞到了第一桶金。这些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帮扶下,逐渐发展成了当地有名的养殖专业户。近年,旅游业一天比一天热,萨仁格日勒夫妇看准商机,在自家的门前搭建了两座蒙古包,办起了“牧家游”。夫妻二人富了不忘乡亲,带动嘎查牧民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共同致富。力所能及地对贫困群众进行帮助。今年12月10日,夫妻二人又来到了察右中旗民族小学,为特龙、张娜拉、塔娜、杨浩艺、史凯其等五名贫困学生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2015年经过各级妇联组织和群众层层选拔、评议、推荐,萨仁格日勒家荣获内蒙古自治区“草原儿女赞·最美家庭”和乌兰察布市勤劳致富“最美家庭”称号。目前,萨仁格日勒一家人过着和睦幸福的生活。

  萨仁格日勒夫妇献爱心

  羊群中的守护者

  户户通让萨仁格日勒夫妇了解世界

  笑容见证幸福生活

  荣耀闪闪,喜笑颜开

  新能源进牧区夫妻俩乐开怀

  夫妻二人齐携手 白毛变成“金”羊毛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