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儿女>草原骄子>

盲人夫妻张勇郭凤霞的自强人生

2015-12-14 10:44:48 | 来源: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 作者:刘惠 王磊 | 责任编辑:许浩成
摘要:盲人夫妻张勇和郭凤霞,5年前怀着巨大的勇气来到呼和浩特市,开办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盲人按摩店,数年时间,营业面积从最初的80平方米扩大到127平方米,今年5月再次扩大到451平方米,每天接待上百名顾客,这些来来往往的顾客无声地诉说着这对盲人夫妻“指缝”间的自强人生。2002年7月,自治区民政厅盲人医疗按摩培训中心招收盲人学生,张勇和郭凤霞来到培训中心,相识、相爱,共同学习了盲文、中医理论、中医骨伤科按摩学、内科按摩学等。

  求学时的刻苦练功张勇至今没有遗忘

  多年来从事按摩张勇的手指变了形

  夫妻俩对未来有着更大的期盼

    原标题:盲人夫妻“指缝”间的自强人生

盲人夫妻张勇和郭凤霞,5年前怀着巨大的勇气来到呼和浩特市,开办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盲人按摩店,数年时间,营业面积从最初的80平方米扩大到127平方米,今年5月再次扩大到451平方米,每天接待上百名顾客,这些来来往往的顾客无声地诉说着这对盲人夫妻“指缝”间的自强人生。

黑暗中携手同行

张勇今年42岁,赤峰市人,个子高高的他,说起话来非常温和平静。七八岁时,因为一次高烧出麻疹,他的眼睛突然出现夜盲、视野狭窄情况,经检查,患了先天性视网膜色素变性,随着年龄的增长,视力每况愈下,到28岁时,他只能分清楚白天和黑夜。

郭凤霞今年40岁,她在包头市达茂旗牧区长大,从小视力低下,双眼视力分别为0.02和0.05。记者见到她时,她的手机时不时收到短信,她总是把手机放在离眼睛2厘米左右的范围内仔细看。“我的手机安装了读屏软件,但我嫌它太吵了,我的眼睛还能看见点,也正是因为能看见点,耳朵不如他们好。”郭凤霞笑着说。她还是更愿意用眼睛看,而不习惯听。

2002年7月,自治区民政厅盲人医疗按摩培训中心招收盲人学生,张勇和郭凤霞来到培训中心,相识、相爱,共同学习了盲文、中医理论、中医骨伤科按摩学、内科按摩学等。2004年两人学成毕业后,一同进入包头市的一家按摩院打工,2006年两人结婚,两人靠着努力,一步一步积攒着技术和积蓄,在黑暗中携手同行。

我们还有理想

“别和我谈理想,戒了。”曾几何时,这句话在微信朋友圈被刷爆过。

在分别进行的采访中,这对盲人夫妻不约而同地向记者说到了“理想”二字。正是这份理想,2010年,两人一起离开包头市,结束打工生涯,来到呼和浩特市腾飞南路六纬街,租了一家门脸房,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路。在两人创办的赛罕区泰福按摩店内,顾客来来往往。张勇说,每天店里都有上百名顾客,他们从来没有做过宣传,这些客人,都是口口相传,积攒下来的人气。郭凤霞忘不了起初创业时的艰苦日子,他们一年几乎不休息,白天给顾客按摩,晚上洗单子、打扫卫生,两人一遍一遍用手摸、用鼻子闻,来检验卫生是否打扫干净,保证顾客来了之后,使用的用品都是干净卫生的。

  交流按摩技巧

1  2  


点击排行